脑洞变现中

【三代钻石】IF世界(03)

目录 

03

    “喂,小鬼,醒醒,下回走路注意点,你家猫快要担心死你了。”

    虚虚实实,忽近忽远的声音在耳边回响,太宰治睁开眼看着漫天烟火绽放的夜空,声音有些低哑的道:“不是,没有。”

    斜坡上方的马路上不知何时停了一辆黑色轿车,松田岩一叼着烟从后备箱里拿出两条大毛巾,挂在臂弯里,他将烟拿在手中弹了弹烟灰,一边走向太宰治一边问道:“你刚刚说什么?”

    “我是主动跳进去的。”太宰治抬手揉了揉眉心,溺水之后的感觉很不舒服,下回他再跳河的时候可以控制一下,让自己既能体会到濒临死亡的感觉,又不会太过难受,“以及我没养猫。”

    “想要自杀的小鬼?”一张被抖开的大毛巾从上方罩了下来,将太宰治上半身整个盖住,松田岩一含糊的声音催促道:“既然你没有再跳回去的想法,就动动手把自己擦干净了,等会给我搭个手帮忙。”

    “……”太宰治坐起身,拉下脸上的毛巾,看向松田岩一。

    黑色的短发发尾微微翘起,穿着黑西装的高大男人随意盘腿坐在草地上,他嘴里叼着烟,神情专注动作轻柔的给怀里的橘猫擦着湿透的毛发。

    橘猫趴在松田岩一的怀里,表情十分的享受,圆圆的猫瞳眯成了一条缝,一副随时会睡过去的样子。

    如此鲜明的对比态度,太宰治立刻就搞清楚了自己被救的原因,没想到之前的一饭之缘还会有这种后续。

    太宰治自然的移开目光看向四周,在扫视到草丛里的尸体时瞳孔猛的一缩,看样子那就是他等会要搭把手的东西了。

    松田岩一的余光一直有留意太宰治的反应,在发现他即使面对尸体仍能淡定的开始擦拭身上水渍的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这孩子很适合加入他们的想法。

    在确定橘猫身上的水基本擦干,松田岩一放开了手中压制的力道,任由橘猫从毛巾中挣扎出来跑到一边对着他哈气。

    “小没良心的。”松田岩一笑骂了一声,对着不肯在靠近一步的橘猫摇了摇头,这才看向太宰治,光明正大的观察起来。

    十三四岁的少年看起来有些瘦弱,缠满绷带的身体让人直接联想到虐待上,低垂的鸢色眼眸中没有任何的情绪反馈。

    聪明、冷静、有点厌世但不严重。

    要是他的年纪大上那么一点,松田岩一就不会只想想了,他会直接对这孩子发出邀请,邀请他加入港口黑手党。

    太宰治擦干身上大部分的水渍,剩下的等待自然风干就好了,他看向旁边不远处的尸体,平静的询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开工?”

    “开什么工?哦,你说这个?”松田岩一叼着烟,抬起眼瞄了一眼,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折叠逗猫棒,随意的回道:“我们等着就行,这种扫尾的工作会有专门人员负责的。”

    松田岩一刚刚提的事情,确实是收尸,主要是想通过参与其中让太宰治闭嘴,在发现太宰治是一个好苗子之后,松田岩一很干脆的改变了自己的态度。

    将逗猫棒一节节掰直,松田岩一将逗猫棒顶端羽毛伸到了舔毛的橘猫面前,轻轻晃动的羽毛立刻就吸引了橘猫的注意力。

    扑、咬、抓、挠,轮番上阵,橘猫成功让自己忙做一团。

    太宰治看着松田岩一一点点缩短逗猫棒的长度,那只橘猫毫无察觉的越来越靠近松田岩一,就在橘猫进入手臂能够到的范围内,松田岩一利用橘猫扑击的空隙,一把抓住了他的后脖颈,将他拎了起来。

    “啧,你再哈我一个啊。恩?刚刚不是挺厉害的吗?”松田岩一拎着橘猫站起来,另一只手将抽完的烟头扔进了河里,他转身走向车的方向,微微侧头问道:“小鬼,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我没有家。”

    少年的声音很是平淡,松田岩一在这句话中感知不到任何的情绪,似乎家这个词对于少年来说什么意义也没有一样。

    这孩子彻底断绝了过去?

    嘛,这样子简直就是完美了啊。

    松田岩一安奈不住招揽人才的心,他对太宰治笑了笑,拎起手里的橘猫,示意道:“那正好,你跟这只小笨蛋一起来我家吧。”

    “好。”

    橘猫被放进装毛巾的旅行袋里,拉链口的位置仅能让它钻出一只猫头。

    无法挣扎出来的橘猫被放在了后排,太宰治则自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让松田岩一能够看清楚他所有的动作。

    从最开始,太宰治就知道他不会被直接放走,至少在有关那具尸体事情收尾完毕之前是不可能离开的。

    太宰治看向车窗外的河流,在水中濒临死亡的感觉在脑中重现,玩偶服有点太碍事了,下次入水还是别穿奇怪的东西了。

    松田岩一看了一眼副驾驶位置上一直沉默的少年,猜测着他的原生家庭可能给他造成了心里伤害,所以才会这么乖巧到不知道反抗而选择自杀,他以后一定要把这孩子的性格给掰正过来才行。


********************************

初见太宰的松田岩一:多么乖巧可爱的孩子啊。

未来的松田岩一:我当初为什么那么手欠,要把那个小混蛋从河里捞起来,让他淹死不好吗?

太宰治:怪我喽?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