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短篇】路过(内含太中 、五夏)

目录 

  东京,新宿御苑公园。


  枝头上的花骨朵争相盛开,树林变成了一片粉色的海洋。


  微风拂过樱花林,带起漫天花雨,画面唯美又清新。


  刚刚吞服了咒灵球的夏油杰没空去欣赏如此美景,他的眼中只有不远处刚刚瞬移过来的五条悟。


  五条悟坐在樱花树的枝条上,双手交叉自然下垂,一双大长腿在树枝上晃啊晃,居高临下的看着夏油杰,“每次见你都能发现新的不同,脸色一次比一次差,你这是打算猝死在理想的道路上吗?”


  “这回不打算劝我回去了?”


  叛逃五年来,夏油杰和五条悟相遇过不止一次,每一次五条悟都会如同例行公事一样的劝他一句回头,没想到这次见面他竟然不说了。  


  五条悟一脸无所谓的耸了耸肩,“嘛,不劝了,都五年了,能劝得动你,你早就跟我回去了。”


  五年来,两人每次见面都会争吵,争吵的内容一直翻来覆去就是那些,这还是两人第一次心平气和的交谈。


  “你所坚定的,就如我所坚定的那样,我们谁都无法说服谁去改变。”因为吞噬了咒灵球而难受的感觉熬了过去,夏油杰的脸上总算露出了笑意,他眉目之间的温柔与当年如出一辙,“当我们真的走到彼此对立的那天,不得不决出个你死我活的时候,我希望你不要留手,能死在你的手里,我很满足。”


  “……”


  空气在这一刻静默。


  视线相交的两个人在无声的对峙。


  一个不想回,一个执着的想要个答案。


  一阵沙沙的脚步声传来。


  轻微的脚步声在这一刻显得万分突兀。


  两个人同时转头看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


  两人所在的樱花树距离公园的主干路不远,主干路上铺满了樱花花瓣,成为了一条鲜花大道。


  一个穿着黑西装带着礼帽的赭发男人踩着花瓣一路走来。


  赭发男人身材修长,气质沉稳,长相出众,这些足以成为焦点的东西在五条悟和夏油杰眼中都成为了陪衬。


  那个男人身上最显眼的是一条从背后延伸出来的红色锁链,锁链宛如没有重量的漂浮在空中,锁链延伸的另一端组成一个横竖交错的空心球,球心位置困着一个笼罩在黑烟中,看不清样貌的人形咒灵。


  疑似特级的咒灵在锁链球心里摊成一片,无聊得有一下没一下的伸手扒拉围住他的锁链。


  平日里见到的都是咒灵缠着人类,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到人类身上泄露的咒力捆了咒灵的情况。


  黑烟中的咒灵突然抬头,看向樱花树下的两人,在察觉到两个人的古怪视线聚焦点真的在他的身上,那个咒灵立刻在锁链中坐了起来,对着两人招了招手,“唉?总算遇到能看到我的人了,求你们个事呗,能不能帮忙杀了我?”


  夏油杰&五条悟:“……”


  头一次见到如此有觉悟的咒灵。


  曾经的完美搭档,相互对视了一眼,他们均从对方的眼中看出了你行你上的意思。


  明显看出赭发男人有问题的夏油杰率先对着五条悟插了一刀,“身为咒术师,以拔出咒灵为己任,咒术界最强的五条大人,面对咒灵的拔除请求,到你出场的时候了!”


  拔除这个咒灵?


  他可没有自虐的爱好。


  六眼下。


  红色的锁链被解析。


  那是以爱为基而产生的诅咒。


  这份诅咒即限制了那个咒灵的行动,又给咒灵提供了绝对的保护。


  不斩断锁链是无法伤害到那个咒灵的。


  而斩断锁链的方法只有两个。


  要么杀了赭发男人,要么让赭发男人放弃那份扭曲成诅咒的爱。


  单看六眼下赭发男人浑身笼罩着无形的黑色火焰,就知道他是一个不好惹的存在了。


  那个咒灵又无法伤到人,痛苦就痛苦点吧,五条大人今日摄入糖分不足,没有力气战斗。


  “啊,疼疼疼疼,肚子好疼,头好晕,我刚刚吃的大福可能有毒,我食物中毒了。”五条悟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额头,做出一副虚弱的状态,他气若游丝的对夏油杰嘱托道:“杰,看在我们相识这么多年的份上,在我临终前帮我达成拔除那个咒灵的愿望吧~”


  夏油杰:“……”


  年轻时候这个家伙没有正形,可以强行解读为是个还没长大的大男孩。


  现在都二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个样子,咒术界是真的腐朽了吧,这种货色竟然还能被人敬仰?


  满眼的粉色樱花间,黑色丸子头的男人一脸无奈,白色短发青年借着树枝的遮挡偷偷笑得狡黠。


  眼前如此场景,让中原中也恍惚了一瞬,想起了少年时期跟太宰治搭档的日子。


  十五岁初入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跟在尾绮红叶身边学习了一阵子,就被太宰治借调去了行动部队,两人联手清理在横滨盘踞的GSS势力。


  当他第一次得知太宰治被敌方俘虏之后,急匆匆的赶去救人,拼尽一切压缩了战斗时间,最终突围进了敌方据点之内。


  就看到太宰治翘着腿,坐在敌方指挥室的沙发上,对中原中也抬了抬手中的半杯红酒,邀请道:“呦,中也,要来点吗?”


  中原中也:“……”


  他就不该来救太宰治,让他死在敌方手里不好吗?


  有句古话说的好,祸害遗千年,大概就是形容太宰治这种的吧。


  “森首领要的东西我已经拿到了,多亏了中也在外面吸引火力,才让他们没能有时间销毁资料。”


  “……”说得如此不走心,中原中也一点真情实感都感觉不到。


  他私下里决定,下回再遇到这种事情,他绝对,绝对要拖延一下时间再去救人,让这家伙好好在敌人身上吃一吃苦头!


  中原中也说道做到,在龙头抗争时期太宰治又玩了这么一手,中原中也赶到的时候太宰治成功多挨了两拳,很是愉悦了他的心情。


  陷入回忆中的中原中也嘴角微翘,浮在半空刚好飘到他面前的咒灵太宰治刚好扫到了这个稍纵即逝的笑容。


  太宰治转过脸,靠坐在锁链上,对着远处只动嘴不动手的两人失去了搭话的兴趣。


  无法帮他解脱的存在,关注了又有什么用。


  太宰治从未想过,真的自杀成功之后,他会后悔,悔得肠子都青了。


  身体力行的体会过之后,他才知道好死不如赖活着,这句话说得是多么正确。


  两个只想对方动手自己捡便宜的男人眼睁睁的看着赭发男人拖着那个咒灵远去。


  发生了这场意外,两人没有了继续交谈下去的想法,两人没有诚意的道别之后,分别动用手里的关系去查探那个赭发男人的消息。


  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人同时对那个想要自杀的特级咒灵产生了兴趣。


  一个单纯觉得新奇有趣。


  一个觉得有深挖的价值。

********************************

首领宰和首领中  五条悟和夏油杰

都是一死一生,成为对方生命中的过客,这两对嗑起来何其的刀啊~QAQ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