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太中】守护(短篇完)

❀目录戳这里 

  01

  青森乡的妖怪祭典最为出名,因为这里有着最后一个苏醒着的神明——荒神。

  每一年的小祭典是妖怪之间的聚会,偶尔荒神也会扮做妖怪的样子融入其中。

  每隔50年会有一次大的祭典,祭典之上会有朝拜,妖怪们对神明的朝拜。

  一年又一年,妖怪们换了一批又一批,神明一直端坐于高台之上。

  直到某一次50年祭典,本应端坐于高台之上的神明没有出现,妖怪们慌乱的确认了一件事情,最后一位神明荒神大人也陷入了沉睡。

  自从人类兴起之后,神明们就陆续的陷入了沉睡,妖怪们也开始逐渐消失,现在连最后一位荒神也陷入沉睡,妖怪们开始恐慌了起来。

  妖怪们的恐慌造成了连锁的反映,一时之间,除妖人,阴阳师开始活跃,被人类赋予了崇高的地位。

  热闹繁盛的青森乡祭典来的妖怪开始越来越少,直到这里连祭典都不再举办,妖怪们逐渐的遗忘了这里。

  青森乡有一座神社,往日这里是荒神的起居之所,现在是荒神的沉睡之地。

  在确定荒神陷入了沉睡之后,妖力最强的九尾妖狐在这里用自己的妖力张开了一道结界,将整座神社笼罩其中。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九尾妖狐仍旧留在这里,支撑着这道结界,守护着沉睡的荒神。

  九尾妖狐因为要支撑结界的原因,不能远离这座神社,在妖怪不来青森之后,无聊的他干脆将自己的一缕神识俯身在小动物身上,借由他们的眼睛去观察人类。

  人类的发展很快,从最初举着火把带着弓箭上山打猎变成拿着专用设备背着旅行包上山游玩,这期间仅仅过了百年。

  人类的生活开始富足,没有了温饱战争威胁的人类欲望开始膨胀。

  一个人一点欲望,无数人无数点欲望。

  这些欲望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片人类看不见的雾,这片雾从人类居住的城市开始扩散逐渐吞噬山林。

  实力强大的妖在雾之前勉强可以独善其身,而实力弱小的精怪被雾吞噬之后便不复存在了。

  青森乡来了几只妖,他们曾经喜欢混迹于人类之中,现在他们打算离开人类返回山林。

  “臭狐狸,我们要去远离人类的深山了,一起走吗?”

  “不了。”九条纯白蓬松的尾巴在身后轻轻晃动,九尾妖狐依靠在神社前的樱花树下,懒洋洋的勾起嘴角露出浅浅笑容,轻声道:“我还要守护神明大人啊。”

  这天之后,离开的妖怪开始逐渐多了起来,他们来神社最后一次参拜荒神,每次都会有妖怪邀请九尾妖狐一同离开,全部被他笑着拒绝了。

  九尾妖狐端坐于神社之前,看着那片吞噬妖怪的雾从城市中蔓延过来,最终将神社整个笼罩了起来。

  从此,再也没有其他的妖怪来到神社。

  02

  因为雾的关系,九尾妖狐神识附着的小动物只能在青森乡的范围活动,一旦出了这个范围那一缕神识就会被吞噬。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直到某一天,这座山里来了一个人类的幼崽。

  一只火红的狐狸叼着幼崽的衣领,将他送到了神社结界之外。

  看着那个懵懂的睁着通透纯净眼眸看着他的幼崽,九尾妖狐对着他伸出了手,拥有灵力的人类幼崽,来得真是时候。

  幼崽满脸笑容的迈着小短腿摇摇晃晃的跑进了结界,扑进了九尾妖狐的怀里。

  “你的名字那?”

  “我没有名字。”

  “那就叫中也吧,中原中也。”

  “妖狐大人那?妖狐大人的名字是什么?”

  “我叫太宰,太宰治。”

  小小的,软软的,总喜欢粘人的人类幼崽趴在九尾妖狐的腿上,得到了自己的名字。

  人类是脆弱的存在,摔跤之后会因为痛苦而哭泣,天蓝色的眼瞳里噙满泪水将落未落,圆润的脸颊上是一小块红红的擦伤。

  九尾妖狐将药膏涂在那一处擦伤之上,人类幼崽眼中的泪水砸在了他的指尖。

  习惯了妖怪那种被砍掉一条腿依旧谈笑风生的强大生命力,九尾妖狐有些无措的看着哭得伤心的人类幼崽,他努力让自己表现出温柔的样子,小心的问道:“弄疼你了吗?”

  “我只是好开心,好开心。”

  一边哭一边笑的人类幼崽,真是奇怪的生物。

  这个人类幼崽被留在了荒神的神社,每天与九尾妖狐朝夕相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类幼崽最终被妖狐送去了学校,他需要学习如何在人类社会之中活下去的本事,而不是永远被困在这里。

  03 

  “喜欢的妖怪?”

  “对,可以为另一半付出一切的喜欢。”

  “喜欢的妖怪没有那,但是我可以为了荒神大人付出一切。”

  “荒神?这座神社里供奉的神吗?”

  “荒神大人沉睡在这里,所以我留在这里守护他。”

  “你留在这里是因为他吗……”

  “嗯,是的,为了荒神大人。”

  18岁的少年站在樱花树前,眼神复杂莫名的看着那个懒洋洋依靠着樱花树的妖怪,最终转身离开了青森乡。

  学校里也有许多的樱花树,这里的樱花树只有每年的春季开放,少年总喜欢在课间看着教学楼前的樱花树出神,因为那座神社前有一颗四季常开的樱花树,樱花树下总是懒散的坐着一只九尾妖狐。

  “听说了吗?”

  “听说什么?”

  “除妖师啊,有除妖师要来我们这里了。”

  “我们这里又没有妖怪,除妖师来我们这做什么?”

  “那么离奇的事情你都没听说?”

  “什么?什么事情?快说快说!”

  “之前不是传的沸沸扬扬的,咱们这里要建一个旅游区的吗?”

  “开发商不是停工了吗?”

  “哪里是开发商想要停工的,是那座山有妖怪。开发商的器械车一到那座山就熄火,只要离开那座山就没问题,另外还有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确实因为这些小事堆积在一起而没有办法继续开发下去才停工的。”

  “所以,开发商找了除妖师来吗?”

  “对啊,就是那个著名的除妖师,特别帅气的那个!”

  “要是能现场看他们除妖就好了,一定超帅气。”

  “我也想去……”

  女孩子们在远处围成一圈叽叽喳喳的吃午餐,中原中也和几个朋友也聚在了一起边聊边吃。

  “我跟你们说,这世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妖怪,都是骗人的。”

  “就那群女生说的事情,都能用科学来解释,除妖师就是骗钱的职业。”

  “所谓的除妖师,就是另类的明星而已,你说是不是,中也?”

  “啊,嗯。”

  身为一个被九尾妖狐抚养长大,并且有灵力能施展法术的人类,无论什么时候聊这种话题都感觉好奇怪啊。

  想起九尾妖狐,他不自觉的又想起那个午后,他在樱花树下问那个人的话。

  荒神对于他,真的就那么重要吗……

  04

  “中也,我们也一起去吧,去戳穿那个除妖师的伪装。”

  这天下午,中原中也被好友从班级里叫了出来。

  “你怎么对除妖师的怨念那么大?”

  “你知道吗,我们校花和班花翘课去看那个除妖师除妖了啊,平时对别人爱答不理的她们翘课去看的啊,这怎么能忍?”

  “跟我又没什么关系,况且除妖还不知道要多久,回家晚了我家人会担心的。”中原中也对除妖师不感兴趣,身为妖怪抚养长大的他,对于专门猎杀妖怪的人虽然没有好感但也不会故意去捣乱。

  “这个你放心,到点你可以先走,除妖的地点就在你们家旁边,青森乡的山里。到时候……喂,中也,你跑什么,等等我啊,喂!!!!!”

  青森是一个小地方,这个地方唯一适合作为旅游景点的地方只有他跟九尾妖狐生活的那座山。

  所以那个开放商遇到的灵异事件都是九尾妖狐造成的,因为他要保护那座山,那座有荒神沉睡的神社。

  而除妖师正在前往那里,他要除掉九尾妖狐。

  一瞬间想通了一切之后,中原中也那里还有时间等自己的朋友慢吞吞的一起赶过去?

  离开了城市监控范围之后,中原中也直接动用灵力施展法术让自己飞了起来。

  他必须要赶在除妖师到达神社之前拦下来,否则……

  从天而降的中原中也拦在了除妖师的面前。

  “小鬼,你身上满是妖的气息。”除妖师站在那里,神态轻松悠闲的打量着一脸紧张的中原中也。

  被一眼看穿了情况,这是最糟糕的状态,因为这证明除妖师是一个有着真本事的人,“我知道,这跟你没关系,从这里开始不准再往前了。”

  “现在这个社会能使用灵力的人不多了,你拜我为师怎么样?”看着少年坚定的眼神,除妖师起了爱才之心。一个有着强大的灵力,坚定信念之人,才可以面对妖怪无所畏惧。

  中原中也神态冷漠的开口道:“在我被亲生父母抛弃的时候,我就决定将自己划分出人类的范畴了。”

  “人类有恶,也有善,我想你已经遇到了善良的人类,怎么还以偏概全那?”

  “因为,在我最为茫然无助的时候,对我视而不见的是人类,反而是一只妖对我伸出了手,抚养我长大。”

  “少年,妖怪抚养你,只是为了等你长大之后灵气最强盛之时吃了你而已。”

  “我倒是希望他吃了我……这样我就不用眼睁睁的看着他一天天虚弱下去……可是他不肯……我在他面前划伤自己送到他嘴边他也不肯啊!!!”

  除妖师看着这个在自己面前情绪崩溃大喊的少年叹了口气,“我并不是来除妖的。”

  “嗯嗯??”中原中也满脸茫然的看向那位除妖师。

  “我是按照先祖的遗训来兑现诺言的。”

  除妖师的先祖曾经居住于青森乡,做为一个有灵力的人类,他从小就能看到妖怪。也正因为如此,他在少年之时被一只专门吃人的妖怪给盯上了,在少年将要被妖怪吞吃的时候,路过的九尾妖狐出手赶跑了那个妖怪救下了少年。少年按照九尾妖狐的指点去了京都拜师于除妖师门下,从此之后专门斩杀那些吃人的妖怪。

  因为欠下了这份救命恩情,他给后代留了遗训,每一代继承除妖师这个职业的时候都要来青森乡拜见一下九尾妖狐,如果九尾妖狐有需要他们做的事情,只要不违背准则,他们都要帮助。

  “我之前收到了妖狐大人送来的信件,让我来青森收一个徒弟,我想应该就是你了吧。”除妖师神态温和的看着少年,他很庆幸这个少年的出现在那位妖狐大人身边。

  “我……我……”想到之前自己的失礼行为,中原中也恨不得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05

  除妖师在荒神神社住了下来,中原中也对学校请了假,他这段时间也留在了神社。

  从除妖师住进来的第一天开始,他就进入了学习状态,符与阵这两科让中原中也学得头疼。

  半年之后,小有所成的中原中也终于从九尾妖狐手里接过了荒神神社结界的掌控权,现在结界由他的灵力来支撑。

  一直独自支撑着结界,突然之间放松了下来,九尾妖狐睡了一个月才恢复了精神。

  这个月间,中原中也每天都会来九尾妖狐沉睡的房间查看无数次,得到除妖师无数次的嘲笑依旧不改。

  没有了结界这个消耗妖力的大户,九尾妖狐的妖力逐渐恢复,看着一天天强大起来的九尾妖狐,中原中也觉得守在他身边就可以了,其他的他不打算奢求了。

  然而,他没想到,仅仅是守在九尾妖狐身边这点,他都做不到。

  天空突然被黑暗笼罩,大片的乌云压了下来。

  庭院里正在打扫卫生的中原中也察觉异常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被一个身材巨大的东西从背后抓住脖颈提了起来。

  “臭狐狸,没想到你越活越回去了,竟然跟除妖师混到了一起。”

  巨大的轰鸣之声在耳边响起,宛若一道道惊雷在耳边炸开,中原中也面前分辨出那个东西话中表达的意思。费力的睁开眼之后就看到他的九尾妖狐和除妖师一起从神社里冲了出来。

  “不要……过……”来啊……

  这个怪物好强,单凭他周身感知带来的汗毛炸立的感觉就知道。

  结果如预料中的那样,围攻妖怪的他们被砸飞,除妖师落到一旁生死不知,九尾妖狐撞击到了樱花树上,软软的倒在树下。

  被做为人质的中原中也反而是情况最好的一个,除了窒息感之外他没有受到任何的伤害,九尾妖狐和除妖师进攻的时候都有意的避开了他。

  “当初最强的妖怪九尾妖狐太宰治竟然落到了这个地步。既然你养的这个人类自己不舍得吃,那我帮你吃掉好了。”

  中原中也清楚的看到,九尾妖狐的苍白的脸上出现了难以置信的神色,他鸢色的眼中被绝望的情绪填满。

  中原中也觉得心口很痛。这是当然的啊,因为有一只黑色的爪子从他的背后破开了身体抓出了他的心脏,他的心脏就在自己的眼前,一下一下的收缩跳动。

  有些话,果然还是想要说出来的,因为再不说就没机会了。

  “我……爱……你……”

  “不要啊!!!!”

  黑暗,伴随着一声满是凄厉与绝望的喊声降临。

  求你,别哭……

  06

  中也死了。

  那个他从三岁养到大的孩子死在了他的面前。

  他却因为重伤,连移动身体都做不到。

  奇怪,他的视线怎么会有种透过水雾一般的感觉?

  眼角滑落的液体是什么?

  原来,妖怪也是会哭的吗?

  黑色妖怪越走越近,九尾妖狐的视线却一直锁定在那个被它抛开的身体上。

  黑的爪子离他越来越近,他却注意不到这些了,那个人就那样倒在那里,被血浸透的泥土沾染在他的脸颊。

  黑色的爪尖停留在白皙的皮肤之前,再也无法前进一丝一毫,它被一只纤长白皙的手拦了下来,“不可以的哦。”

  金色的光辉驱散了黑暗,黑色的妖怪惨叫一声之后试图逃跑,却被一道金色的流光从背后追上消灭了存在。

  金色的光芒太过于显眼,九尾妖狐自然也看到了祂的存在,记忆中的名字浮上心头,他轻声道:“荒神……大人?”

  “嗯。”温柔和缓的男声一如往昔,九尾妖狐本该开心的,因为他一直守护的这位神明大人苏醒了过来,可他养的人类却死了……

  神明大人叹了口气,蹲在了九尾妖狐的面前,从最初就存在的金色神灵光辉开始缓缓收敛,露出了这位神灵一直被光辉遮挡住的面容。

  橘色的长发如同晚霞般温暖,蓝色的眼眸如天空般清亮透彻,这个男人有着和中原中也一样的相貌,此刻他挂起了往日里九尾妖狐熟悉的笑容,将九尾妖狐圈进了怀里,“我回来了,太宰。”

  鸢色的眼眸中惊喜之色转变为狠厉。九尾妖狐直接将荒神推到,趴在他身上强行稳了上去。

  漫天飞舞的樱花之下,白色的九条尾巴舒展开,遮挡住了交叠在一起的一神一妖……

  一阵清风吹过,昏迷在一旁的除妖师打了个寒颤……

  07

  许多许多年前,做为荒神诞生于世间的他其实并不是成年的形态。

  第一次接受妖怪朝拜的时候,他利用神光遮挡了自己的身形和样貌,这样在妖怪眼中他就只是一团金色的光辉,不至于有妖怪看出他还是幼崽的模样。

  他发现了神光遮挡样貌的另外一个好处。

  在他觉得神殿里无聊的时候,他可以扮做妖怪的幼崽混迹于他们中间而不被发现。

  在妖怪之间玩耍是一种很有趣的体验,所以某次他玩得太兴奋的时候,招惹到了一只大妖。

  在那只大妖打算给他个教训的时候,九尾妖狐将他抱到了怀里,为他免去了惩罚。

  那个在他面前,一丝不苟,严肃得有些过分的九尾妖狐,伸手点了点他的眉心,对着他温柔的笑道:“再淘气要打屁股的哦。”

  那个笑容在那一刻撞进了他的心里。

  留下了一道很深很深的痕迹。


——END——

 【红心/蓝手/关注是更新的动力源】 


评论(5)
热度(19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