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双黑】港黑养崽日常 34

目录 

【双黑】港黑养崽日常 01 

********************************

34 首领宰首领中(十四)

  “敦君要留下来一起见一见中也吗?”


  面对森鸥外如此恐怖的提议,中岛敦选择拒绝,“森先生,你们聊就好了,镜花还在等着我。”


  原路跳窗返回,直到回到泉镜花身旁中岛敦才松了一口气。


  看着院长办公室窗口内多出来的身影,中岛敦拉着泉镜花远离这片地方。


  他现在面对任何港口黑手党成员的勇气都没有,更何况是现任首领中原先生了。


  院长办公室里。


  中原中也将夹在腋下的幼宰拎了出来,按到了森鸥外面前的椅子上,“森先生先给他看一下吧。”


  幼宰坐在圆凳上,微微分开腿,双手插入空隙按住圆凳边缘,两条小短腿无聊的晃啊晃,一脸新奇的将森鸥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这就是你特意带我来看的医生?他哪里像医生了?”


  “这是我的行医执照,要验证一下吗?”森鸥外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放到了桌上,特别坦然的推到了幼宰面前。


  自从幼宰进入房间,森鸥外的目光就定在了他的身上,中原中也之前在邮件中有说过要带人过来见他,他以为Q那边出了问题,没想到竟然会带来这么一个惊喜。


  “不用了,看我又看不懂。”幼宰撑了下身体,往后一仰直接靠到了中原中也的身上,“快点检查吧,检查完了我在这里转转可以的吧?我保证不跑出去。”


  “你老实的完成检查,我就同意你在这里转转。”中原中也深知关不住变成熊孩子的幼宰,给他找个强力的监护者陪同才行,“森先生,等下让爱丽丝陪这孩子一起转转。”


  “爱丽丝?”


  “我在这那。”金发碧眼穿着护士装的美人出现在门口,对房间内的几人微微躬身行礼,“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可以过来检查了哦。”


  相对于森鸥外四年来几乎毫无变化的外表,爱丽丝则直接从幼女外表变成了成年体形态。


  那个守备范围在十二岁以下幼女的森鸥外,竟然会改变异能力体的外貌。


  森鸥外果然改变了许多。


  诊疗室里,森鸥外给幼宰做了检查,暗红色的眼眸低垂,任由幼宰翻身从诊疗床上跳下来往外跑。


  “我先去走走。”


  “爱丽丝去跟上吧。”


  两个异能力体先后离开,森鸥外关上了诊疗室的大门。


  一直沉默的中原中也率先开口问道:“森先生,那家伙的情况怎么样?”


  森鸥外靠在门上,抬手摸了摸满是胡茬的下巴,饶有兴趣的问道:“那家伙?中也是怎么确定他是太宰的?”


  “我从太宰的棺木里把他带出来,他昏迷了三天,中途醒来过一次,那时候他认出了我,三天之后再次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中原中也没有任何隐瞒,他带幼宰来找森鸥外,就是打算让他看看幼宰的情况。


  太宰治死而复生,这种情况显然不合理,他想要知道这其中是否有什么隐患。


  “太宰啊……”森鸥外叹息了一声,他没能阻止那个他带大的孩子自杀……森鸥外离开门口,从书架上抽出一本笔记本翻倒空白页,顺手从兜里拿出一支笔夹在指尖,“中也对太宰现在的状况了解多少?”


  “我只是知道他现在是类似异能力体的状态,可他身上却没有任何的异能。”


  “我先给中也讲解下异能力体吧,就拿我和爱丽丝的情况举例。”


  森鸥外拿着笔在空白的纸页上画了一大一小两个圆,大的圆上画了两根头发代表他自己,小的上画了个蝴蝶结代表爱丽丝。


  “异能力体与异能力者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异能力体在外行动的时候无时无刻不在消耗异能力。


  一旦异能力消耗殆尽,异能力体就会消散。


  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我都要重新召唤爱丽丝一次。


  异能力者死亡之后,异能力体单独存在的情况也不是不可能。


  这样的异能力体往往都有着异能核心作为支撑。


  即便有异能核心,异能力体能存在多久也是未知数,因为异能核心在被不断消耗,得不到补充。


  除此之外,还有第三种情况。


  泉镜花的夜叉白雪中也见过的吧,那是她的母亲赠与她的异能力。


  它从泉镜花的身上摄取能量存在,却不会听从泉镜花的命令。


  夜叉白雪属于她,却又不完全属于她。”


  随着森鸥外的讲解,他的笔下画满了线条。


  重新翻开一页,森鸥外画了个代表幼宰的小人出来。“太宰和以上三种情况相似又不同。


  但是基准却是一样的。


  失去了异能力的太宰之所以还能存在于世,是因为有人在为他提供存在所需要的消耗。”


  森鸥外在笔下的小人身上画出一条向外延伸的线,线的另一端打了一个问号。


  “现在给太宰提供能量的存在无法探知。


  他会继续提供多久也是个未知数。


  中也如果希望太宰活下去,最为要紧的就是将这条线的另一端转移到你的身上。


  污浊的能量很强,强到身为宿主的你都无法全部使用,这份能量分出来一些维持太宰的存在完全没有问题。”


  中原中也看着那个小人连着的问号,提出最为要命的问题,“我倒是想,可我完全不知道转移的方法。”


  “真遗憾,我也不知道那。不过,我会试着研究一下的。”森鸥外耸了耸肩,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能找出个可努力的方向已经不错了。


  黑色的签字笔在纸上划出了深深的痕迹,微微低头的森鸥外神情冷凝。 


  相对于能量提供者的转移,他对太宰治这种情况的形成更没有头绪。


  无论怎么看这都不像人类能做到的事情。


  术业有专攻,中原中也对这一领域完全的不了解,他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了森鸥外的身上,“麻烦您了,森先生,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您尽管说。”


  “毕竟我也是看着他长大的。”该商量的已经商量完,森鸥外拉开房门领着中原中也去找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的幼宰,“川崎医院那边你安排一下,过两天我们带太宰去那边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好,那边准备完了我再联系您。”


  两个人结伴在走廊上顺着小孩子玩闹的声音找了过去。


  孤儿院里没什么好看的,唯一能让幼宰玩的东西,也就是这里的孩子们了。


  “接下来那?接下来小美人鱼怎么了?”


  “王子娶了其他的人,小美人鱼愤怒的杀了王子返回了海里。”


  “哇,好厉害。”


  中原中也跟森鸥外被这血腥版小美人鱼的故事定在了门口,两人对视了一眼悄悄向屋内望去。


  层层叠叠由小孩子围成的半圆中,幼宰怀抱黑色的猫咪,靠坐在书架前。


  他的身旁散落着几本故事书,正兴致勃勃的给一群还不识字的小朋友讲述童话。


  “小美人鱼回到海里之后那?”


  “她找到她的父王,让父王抓住了巫师,要回了自己声音和鱼尾。啊,有人来接我了,我要走了。”


  成功玩了一群小朋友,幼宰抱着黑猫从人群中挤出来,哒哒哒的跑到了中原中也身边,“走吧,我们回去了。”


  孤儿院里实在是太过无聊了,他就呆了这么一会就觉得无聊透顶,幸好中原中也没打算把他送过来生活。


  “好。”面对难得进入乖巧状态的幼宰,中原中也没打算继续逗他,转身对着森鸥外告别,“那么我们今天就先回去了,回头再联系。”


  难得出来一趟,幼宰没打算乖乖跟着中原中也回港口黑手党,在他们的车驶离孤儿院的范围之后,幼宰拖着黑猫将它抵在车窗上,“中也,猫猫饿了,它说想在这里吃饭。”


  开车的中原中也分了幼宰一个眼神,明明白白的表示不信,却还是找地方准备停车。


  停好车,中原中也带着幼宰走向不远处的中华街,不得不说幼宰的眼光不错,这里有很多特色的美食。


  刚刚进入中华街,一排小吃店分列街道两边,幼宰站在街口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摆出一脸期待的可爱表情看向中原中也,“中也,每一家看起来都很好吃,一顿饭换一家吃怎么样?”


  以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了解,这家伙恐怕不是为了吃的,他谋划的是每天自由出门的机会。


  可惜,现在还不是能让幼宰自由出门的时候。


  中原中也伸手将幼宰的脑袋扭了回去,“你还是先决定现在吃什么吧。”


  “切。”没能顺利忽悠到行动自由,幼宰随手指了一家店,“我们先从这家开始吃吧。”


  幼宰还是没放弃自由出入港口黑手党的机会,能光明正大的离开,谁想爬通风口偷偷的玩失踪啊。


  中原中也压了压帽子,将微翘的嘴角遮挡,“那我们走吧。”


  这一顿饭吃得幼宰食之无味,这期间光想着怎么从中原中也那里要来自由行动的权利了。


  吃过饭,两人走出餐厅,中原中也在前方直奔之前停车的地方,幼宰在后面磨磨蹭蹭,“反正都出来,我们顺便去逛个街呗。”


  “等我这段时间忙完了再陪你来这转一转吧。”中原中也头也不回,冷酷无情的拒绝了幼宰的提议,他一路走到车旁开了车门,这才转过身看向幼宰等着他上车。


  “等等等,就你平时那个工作量,要等到什么时候?”幼宰爬上副驾驶的位置,继续叭叭,“我能自己出门,大不了你安排俩人跟着我就是了。”


  “你说的轻巧,遇到什么什么突发事情,他们没办法护住你的。”


  中原中也跟着上了车,车门关闭的声音与另外一个声音同时响起。


  常年行走在危机边缘,中原中也在听到异响的时候扑向幼宰,一手揽住他的同时,另外一只手打开车门,带着幼宰翻出了车外。


  剧烈的爆破声伴随着火焰与浓烟从车上炸开。


  因为有重力异能保护,中原中也带着幼宰虽然被爆炸产生的气流弹飞,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中原中也带着幼宰站在半空,看着已经被熊熊烈火包围,炸成一堆废铁的车子,继续刚刚没能说完的话题,“恩,就如同现在这样。”


  “喂喂,这是继续教育我的时候吗?”刚刚死里逃生的幼宰翻了个白眼,打量起周围围拢过来看热闹的人群。


  “天哪,这车怎么突然炸了?”


  “这火烧的,里面还有人吗?”


  “有人也救不了了吧。”


  人群挤挤挨挨探头探那,幼宰暂时没能再发现形迹可疑的人,扭头看向中原中也,“你这是有多招人恨啊,出来吃个饭都能遇到刺杀。”


  中原中也看了一眼幼宰沉默不语。


  他为港口黑手党征战多年树敌无数,只有最开始他的异能力没有传出去的时候有人找上们报复,等后来他的异能力知道的人多了起来,报复这种事情就彻底的销声匿迹了。


  这一次突然被人袭击,恐怕是针对幼宰的试探。


  之前他在港口黑手党宣布幼宰是太宰治儿子,是个普通人,这件事恐怕幕后之人并不相信。


  现在他带着幼宰照常使用了异能力,那边算是通过这次试探确认了幼宰没有人间失格。


  也不知道之后还有什么后手。


  中原中也沉着脸带着幼宰缓缓降落,尾绮红叶的电话打了过来。


  “中也,地牢里之前关押的老鼠有人被救走了,牢房里的监控被人破坏,妾身去探查过现场,找不到任何的痕迹。”尾绮红叶的声音冰冷,有人侵入了她的地盘,并在她的地盘上溜了一圈,叼走了她的东西,这就很打她的脸了。


  “本部那边也出事了吗。”中原中也感叹了一句,尾绮红叶立刻听出了其中的深意,连忙追问,“中也你那边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什么大事,只是刚刚有人在我的车上安了炸弹,我的车报废了而已。”中原中也嘴上说的轻松,语气比尾绮红叶好不到哪里去。


  这辆车虽说他平时不怎么用,但也是他的爱车之一,现在车烧得骨架都快没有了,简直心痛得滴血。


  “红叶姐,等我回去再详细跟你说。”


  “那我趁着这段时间再审一下其他人,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有用的消息。”


  察觉到中原中也低气压的状态,幼宰决定暂时不摸虎须了,等中原中也在幕后黑手身上发泄完怒气他再来气人好了。

********************************

如果不涂涂改改,没想到我日四千也是能挤出来的嘛。

不过挺要命就是了,哈哈。

求聊天,求回复,回复是更新的动力源呀~~~~~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