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三代钻石】IF世界(02)

目录 

02 


    被人默默记在心里的玩偶熊此刻正走出商场的大门。


    棕色的毛绒玩偶熊在人群中格外的显眼。


    周围人好奇探究的目光汇聚在他的身上,他却对街边小摊上的小食投注了全部的注意力。


    当第一声鼓点响起,其他的乐器弹奏声紧随而来,夏日祭的花车游行正式开启。


    人们交谈声,小孩子的欢呼声,花车上的鼓乐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带动周围人群的情绪持续上涨。


    小食摊位的老板忙着伸长脖子围观花车游行,暂时顾不上后来的客人。


    玩偶熊拎着买来的小食穿过拥挤的人群,拐向两栋楼之间的空隙形成的小路里。


    喧嚣声逐渐拉远,彩灯的光芒逐渐暗淡,棕色的玩偶熊一步步走入这片被落日余晖遗忘的地方。


    昏暗的小路中,一只体态修长的橘猫跳上路边堆积的杂物箱,它歪着头看着玩偶熊,似乎好奇他为什么没有去参加夏日祭的庆典。


    玩偶熊扫了一眼橘猫,抬脚与它擦肩而过,却在走出两步之后,又退了回来。


    巨大的熊头凑近小小的猫脸,橘猫抬爪摸了摸玩偶熊毛茸茸的熊脸,软软的叫了一声,“喵~”


    玩偶服下,轻轻抿在一起的唇角微微上翘,显现出一丝笑意。


    玩偶熊毛茸茸的熊掌抓住小小的猫爪揉了揉,将一直拎在手里的小食袋一一打开,摆放到了橘猫的面前。


    橘猫低头嗅了嗅,张嘴咬了一枚章鱼小丸子,很秀气的小口吃了起来。


    玩偶熊趁着橘猫进食的时候,偷偷的从它背后伸手,打算摸了摸它的尾巴尖,橘猫甩了甩尾巴,躲开了这次偷袭。


    看着没打算搭理他的橘猫,玩偶熊继续偷偷伸出罪恶的熊掌,摸向橘猫的耳尖。


    软软的三角猫耳化了一个圈,躲开了伸过来的熊掌,却没想到摆正耳朵的时候刚好把耳朵送进了熊掌里。


    “哧。”


    轻柔短促的笑声让橘猫僵了一下身体,最后干脆放弃了躲避,专心进食。


    橘猫这种放弃挣扎的样子,反而让玩偶熊停了手。


    他安静的站在一旁,看着差点把头埋进包装袋里的橘猫,轻声问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的想活下去那?”


    轻柔得仿佛叹息一样的话语,连玩偶熊的外套都没有传出,就如同幽灵的呢喃一般消散。


    没有任何的告别,玩偶熊转身走向小路深处,逐渐消失在黑暗中。


    解决完食物的橘猫抬头看了看前方道路尽头的光源,扭头顺着玩偶熊离开的方向跟了上去。


    髙楼之间小路的尽头挨着一大片住宅区,玩偶熊沿着住宅区里弯弯曲曲的道路一直走下去,直到走出了这片住宅区,来到了一条河边。


    最后一丝金红色的落日余晖将河面染红,闪着细碎波光的金红河流被三块粗壮的水泥桥墩间隔开。


    桥面上,一条铁轨贯通河岸两端,铁轨两侧是半人高的护栏,护栏上漆面斑驳,记录了无数的故事。


    玩偶熊坐在护栏上,背对着铁轨望向金红的河面。


    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看着天边最后一丝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之后。


    在玩偶熊走出的小路围墙上,偷偷跟过来的橘猫蹲在三角形的拐角处,它微微歪着头,一双天蓝色的猫瞳里倒映着玩偶熊的小小身影。


    橘猫竖起的猫耳抖了抖,转头对准了河对岸的方向。


    它微微压低身体,摆出了戒备的飞机耳。


    河对岸的巷道里,有急促奔跑的脚步声逐渐接近。


    不久之后,一个中年男人慌不择路的跑出小路。


    因为全副心神都集中在身后,中年男人没有留意到突然出现的河道,一脚踩空翻滚着跌下河堤。


    哒、哒、哒。


    皮鞋踩过地面的声音规律又沉重,宛如一声声催命的鼓点敲在中年男人的心头。


    他努力甩掉晕眩的感觉,刚刚从湿滑的草地上爬起,额头就一只枪口抵住。  


    “咻,嘭。”


    一道处光点自地面升起,划出一条绚烂的光线,在天空中绽放成绚烂的烟火。


    紧接着,无数的光线升起,漆黑的夜空被各种烟火填满。


    夏日祭的烟火大会开始了。


    烟火绽放的声音令中年男人浑身一颤,误以为枪声的他瞬间脸色惨白,他的额头满是冷汗,颤抖着嘴唇,求饶道:“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求求你不要杀我。那个孩子也不是你的儿子,我们之间没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我可以把我所有的家产都给你,全部都给你……”


    握着枪的指尖缓缓勾起,子弹出膛的声音在烟火的掩盖下几不可闻。


    穿着黑西装的男人垂下拿枪的手臂,静静的看着中年男人眉心带着单孔的尸体摔落在底,他缓缓舒了口气,满身杀意这才消散下去。


    危险解除。


    河对岸一直趴在墙头戒备的橘猫缩了缩爪子,拉成一条直线的飞机耳重新竖了起来。


    它重新转头看向桥的看向,随即浑身毛发炸起的跃下墙头,同时嘴里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


    “喵~!!!!”


    正收敛好情绪,准备处理尸体的松田岩一被这一声穿透力极强的猫叫吓了一跳。他抬头望过去,就看到河对岸一只猫飞速冲下河堤,一路来到水边扑通一声跳下了河,奋力的往和中间游去。


    身为爱猫一族,松田岩一见多了为了不洗澡而挣扎嚎叫的猫,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敢直接跳河的猫,他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被吸引了出来。


    他顺着猫前进的方向看去,河面上一只玩偶熊顺着水流飘了下来。


    那只玩偶熊是猫的玩具吗?


    松田岩一看着猫在水里试图拖拽着玩偶熊的费力样子,没忍住轻笑出了声,一直压在心底的那份沉重感一瞬间消散了许多。


    “就帮你一下吧,就当是报答。”松田岩一走入水中,游到玩偶熊的身边,拽着玩偶熊上了岸。


    “真是麻烦。”松田岩一借助烟火的光亮摸索着拉开了玩偶熊的拉链,脱下了湿透的玩偶服,他看着玩偶服下昏迷的少年叹了口气,认命的做起了急救。


    刚刚他在水中拉住玩偶熊的时候就觉得手感不对,只是当时都已经下了河,那只猫也爬到了玩偶熊的身上瞪大了眼睛盯着他,他实在是做不到在那双期待的眼睛注视下把玩偶熊给扔在河里不管。

********************************

这篇文的进度估计会很慢,蹲的话建议收藏或关注一下。



评论(1)
热度(14)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