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文野】IF世界(04)

目录 

  04


  黑色的轿车与夏日祭欢闹的人群擦身而过。


  太宰治靠在车窗上,看到了之前遇到的那两个女孩子,她们两个的身边多了两个护花使者,一个带着园眼镜斯文秀气,一个满头乱翘的白发看起来就很是张扬。


  松田岩一眼角余光扫到窗外的人群,了然的问道:“你喜欢夏日祭?”


  “一群人挤来挤去的活动,有什么可喜欢的?”


  “可以叫上朋友一起参加的,大家一起还是挺有意思的。”


  车子距离人群越来越远,太宰治最后看到这几个人发现了一个大概年纪七岁左右穿着浅紫色浴衣和服的金发小女孩。


  小女孩满脸泪痕的站在人群外,被这几个人围起来的时候,一脸的不知所措。


  “……我不想跟笨蛋交朋友。”


  “??”


  身为单身汉的松田岩一住在一栋距离港口黑手党本部不远的公寓楼里。


  这栋公寓楼里基本上住得都是港口黑手党的单身汉们,这栋楼里的房间面积不大,大部分人在成家之后都会搬离这里。


  303号房间的灯亮起,房门关闭。


  “你暂时就住这间,衣柜里有新衣服,你可以换一下,这间房里除了我的卧室不能进之外,其他的东西随便你用。”松田岩一给太宰治指了一下房间,随即就将注意力都放到了橘猫的身上。


  他将装着橘猫的包放在了鞋架上,稍稍拉开拉链,橘猫立刻就跳了出来。它飞快的跳下鞋柜跑进屋内,钻进了墙角的沙发下面。


  松田岩一从鞋柜里拿出一袋猫零食出来,他去厨房里拿了个盘子倒了进去,他将盘子推进沙发下面,对着窝在角落里对他哈气的橘猫,轻声说道:“你饿不饿,要不要出来吃点东西?”


  太宰治跟在松田岩一身后走进屋,夏日的夜风早就吹干了他身上的水渍,他没有急于去换衣服,而是飞快的打量了一下这个家。


  这个家里的家具极为简单,没有任何的装饰性花纹,应该是入住之时就自带的家具。


  在沙发前的茶桌上,一个透明的玻璃花瓶中插着两朵白菊,白菊的花叶边缘因为缺水而微微卷曲,花瓶边是一本台历,台历上今天的日期被红笔标了一个圈。


  除了基本必要的摆设之外,这个房间里唯一算得上装饰的就是客厅的照片墙。


  太宰治站在照片墙前,仔细的打量着每一张的照片。


  这面墙上根据拍摄时间排序一共挂了24张照片。


  从第一张五岁的孩子开始,每一张照片之间应该都间隔了一年。


  幼时的顽皮可爱,少年时的桀骜不驯,成年后的意气风发。


  这面墙上记录了房间主人的成长。


  从第三张照片开始,一个女人出现在照片中,之后的每一年都有这个女人的存在,直到第十二张照片开始,这个女人在照片中消失了。


  从这之后,照片中开始出现其他人的身影,他们重复的概率不高,大概是认识的朋友或者同事?


  直到第十七张照片开始,一个跟之前女人长相相似的孩子出现在照片中,照片中的黑发男孩怀里抱着一只胖胖的橘猫,一人一猫都是满脸的不情愿。


  双人合影模式的照片一直持续了下去,直到最后一张照片,少年和他怀里的猫不见了,这张照片上只剩下了房主一个人的身影。


  太宰治移开目光,看向被松田岩一用零食骗出来,正窝在他怀里半推半就吃着零食的橘猫。


  梳齿密集的小短刷正在一下一下顺着猫毛,橘猫圆圆的猫瞳逐渐眯起,一副十分享受的样子。


  白菊——祭奠用花。


  被圈起来的——死亡日期。


  河边死亡的——凶手。


  被害者——照片上的那个少年。


  太宰治根据观察到的信息,大致推测出了他和橘猫能得到松田岩一优待的原因。


  亲友对于与亡者相似的人难免会产生一些移情,尤其他们还出现在少年祭日这天。


  弄清楚了其中的经过,太宰治转身去了自己的房间。


  这种时候,那个男人有那只猫陪着就够了。


  这间客卧里摆设同样简洁,一张床,一个床头柜,一个衣柜,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这里更像是一个从未有人住过的房间。


  太宰治拉开衣柜的拉门,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衣柜里挂着几套被防尘罩包裹的衣服,这些衣服上的标签明晃晃的挂在上面。


  衣服下方摆放了两个盒子,一个是内裤,一个是袜子,同样是未开封的状态。


  衣柜最下层的盒子里,一双拖鞋了两双运动鞋整齐的摆放在那里,没有任何的使用痕迹。


  看样子那是一个心思极为敏感的少年,他不会接受任何人的帮助,无论是出于怜悯还是责任。


  该观察的全部观察完,太宰治拿着一套睡衣进了卫生间。


  卫生间内严重和公寓设定不符合的大浴缸让他微微恍神。


  客厅里,吃饱喝足的橘猫在松田岩一的照顾下张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它干脆缩在松田岩一的腿上将自己盘成了一个圈,舒舒服服的睡了过去。


  松田岩一小心的将橘猫挪到了沙发靠垫上,这才想起太宰治进去洗漱的时间似乎有点太久了。


  他来到卫生间门口敲了敲门,门内没有任何的回应。


  转动门把手,却没能打开门,房门被太宰治从里面给锁上了。


  松田岩一的脸色一下子黑了下来的,他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他找来卫生间的钥匙,直接打开门走了进去。


  浴室内水汽蒸腾,烟雾弥漫,透过雾气松田岩一能看到浴缸中的水面下有着一道人影。


  松田岩一皱着眉,把手伸进水里抓着太宰治的胳膊直接将人从浴缸里拉了出来。


  仍旧穿着之前落水衣物的少年跪坐在浴缸边不断咳嗽着,水流顺着绷带外露出的发丝滑落,随着少年的动作低落在地砖上,留下一片小小的水渍。


  松田岩一居高临下的看着太宰治,他努力压制着自己的怒火,沉声问道:“你在干什么?!”


  成功缓过一口气的太宰治抬起头,露出一个略带迷蒙的笑容,“我说我被水蛊惑了,你信吗?”


  松田岩一脑子翁的一下,理智那根弦彻底绷断。


  他一把掐住太宰治的肩膀摇晃他的身体,似乎打算将太宰治脑子里进的水给一起晃出来,“你给我清醒一下啊!!!”


  之前被他救回来的小可怜去哪了?快还给他啊!


  光影交替,视野变换,濒临死亡的感觉再度降临。


  “真的是,好有趣啊……”


  短时间内连续两次折腾得自己濒死的太宰治成功被松田岩一晃得晕了过去。


  松田岩一:“……”


  刚刚在家呆了半个小时都不到的松田岩一,不得不赶紧带着人去了医院。


评论(5)
热度(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