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双黑】港黑养崽日常 32

目录 

【双黑】港黑养崽日常 01 

********************************

31 首领宰首领中(十二)

  长时间处于恐惧不安的环境,加上突如其来的精神刺激,梦野久作的异能力开始不稳,呈现即将失控的趋势。


  松田岩一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问题,他对着走廊另一边的守卫人员喊道:“Q异能力失控了。”


  异能力——脑髓地狱。


  会将所有伤害到梦野久作的人拉入到幻境之中。


  这种异能力触发条件,导致了见效最快的催眠弹与针剂无法使用。


  不过关押Q的牢房是为其特制的,在被松田岩一提醒之后,牢房管理人员立刻启动了牢房中的催眠瓦斯。


  这种间接性生效的物品才是对付Q最为有效的方法。


  催眠瓦斯生效之后,梦野久作的哭声越来越小,最终眼角挂着泪水昏睡了过去。


  牢房的守卫人员在出事的第一时间就赶了过来,现在Q睡了过去,围在门口的人齐齐松了口气。


  混在人群之中,自觉自己可能惹出事的幼宰立刻警觉了起来,他仗着自己五短的身材,偷偷从人群间的缝隙中钻了出去。


  在脱离人群之前,幼宰回头看了一眼正在穿过人群逐渐接近他的松田岩一,他用力往一个正在移动的人身上撞了过去。


  重心不稳的状态,加上腿上突如其来的冲力,那个人直接对着正抱着Q走出牢房的人摔了过去。


  “!!!”


  与死神逐渐接近的刺激感另摔倒那人神经高度活跃,直接伸手抓住了他能碰到的人,用力一拉来改变自己摔倒的方向。


  被拉了个正着的松田岩一没能及时反应过来一起摔向一旁。


  两个摔倒的人成功避开了Q保全了自己,松田岩一却因为这份意外没能及时跟上幼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消失在拐角。


  因为正在审讯犯人没能及时脱身而最后一个赶来的尾绮红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乱糟糟的状态。


  “阿拉,这不是松田君麻。”


  尾绮红叶的声音中满是揶揄,松田岩一从地上爬起,看了她一眼,匆匆沿着幼宰偷溜的路线追了过去。


  因为刚刚被耽误了那么一下,松田岩一只能眼睁睁看着载着幼宰的电梯在他眼前关上了门。


  电梯门闭合。


  幼宰抬头,对着先他一步上了电梯的两名文职人员,摆出了一副可爱的面孔,“能麻烦帮我按一下楼层吗?”


  两位在电梯里侧的文职人员没能看到与电梯失之交臂的松田岩一,不过他们之前在聊天群里有刷到过关于眼前这位疑似前代首领儿子的消息。


  五岁的孩子身高在那里摆着,让他自己去按楼层按钮,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


  其中一位文职人员蹲下身,努力摆出一副和蔼的面孔,“小朋友你要去几层,叔叔帮你按。”


  幼宰笑容可爱的回道:“每一层,谢谢。”


  “?”


  虽然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个孩子要把所有的楼层都按了,本着领导家的孩子尽量不要得罪的心思,两个人还是帮幼宰按下了所有楼层的按钮。


  松田岩一守在电梯前,准备按照电梯停靠的楼层找过去,结果看着电梯每一层楼都停一下的状态。


  他头疼的拿出手机一边赶往另一边的一号电梯,一边给监控室打了个电话,“我是松田,麻烦把2号电梯里的监控调出来,看看电梯里的小孩子是在哪层下的,调出那一层的监控追踪。”


  “请您稍等,他在20楼……”


  一号电梯里,松田岩一刚刚按下20楼的按钮,天梯还没上升,监控室那边的声音就有传了过来,“不对,不是20楼,那孩子在出了电梯之后又赶在电梯门关上之前回去了。”


  “……”


  “21,22,23……”


  额头青筋蹦跳的松田岩一也同样按下了这些数字。


  不按不行,否则他这边会超过幼宰的电梯,先一步升上去。


  “他在40层下了电梯,往西侧走廊去了。”


  还没等松田岩一的电梯抵达40层,监控室那边的又传来了新消息,“他按下了3号电梯,并且用弹弓和类似涂料的东西遮挡住外面走廊的摄像头。”


  松田岩一有了一份不详的预感。


  果然,如他所料的那样,数秒钟之后监控室那边传来了最新的消息,“电梯里的摄像头也被遮挡了,电梯开始上升,可我这边无法看到他究竟有没有乘坐电梯。”


  1号电梯停靠在40层,松田岩一从电梯中走出,赶往3号电梯所在的走廊,他咬牙切齿的吩咐道:“……你们继续监视电梯停靠楼层外面的录像!”


  “41楼走廊的录像能看到电梯里面,我们没看到电梯里有人。”


  三号电梯门口,松田岩一打量了一下这条走廊上的摄像头,沿着一条因为摄像头被遮挡后产生的死角追了过去。


  在即将到达下一个摄像头监控区域的时候,手机里又一次报了幼宰的位置,这一次,手机里的声音听起来心虚得厉害,“松田先生……49层的电梯走廊监控里发现了那个孩子,他下了电梯之后……用弹弓和涂料把沿途的摄像头都遮挡上了。”


  “……”


  港口黑手党大楼地面建筑一共五十层,首领办公室就是最高的一层。


  幼宰在49层下了电梯,显然是故意的。


  短时间内被幼宰溜来溜去的松田岩一掏出了另外一部手机。


  他承认,是他小看了这个孩子,虽说察觉到了这个孩子的不普通,但也因为年纪的关系没太过把这些放在心上。


  他这次被坑,也算是咎由自取,只是他并不想让幼宰太过得意。


  熊孩子作死的时候就是该找家长的时候了。


  49楼。


  幼宰一路走一路拿着涂料弹遮挡摄像头。


  他在临出门之前把这段时间积攒起来的小东西带在了身上,原本他也没打算现在就使用的。


  这不是在地牢那边遇到了意外的情况嘛,他要不趁机溜一波,下回松田岩一肯定跟得更紧了,到时候他还有没有机会溜都不一定了。


  将走廊上最后一个摄像头遮挡完毕,幼宰开始清理自己的行动痕迹往回反。


  整个49层空无一人,这里是档案存放室,整个港口黑手党所有的资料这里都有备份。


  来到目标房间门口,拿出从松田岩一那里偷偷复制来的钥匙,幼宰打开门进屋后立刻反锁上了门。


  感谢中原中也将松田岩一当做秘书用的行为,这让他偷钥匙的过程简单多了。


  室内的灯光开启,幼宰开始从成堆的文件资料中翻找。


  幼宰的目标是存放在这里的港口黑手党大楼设计图。


  他需要找寻到一条没有摄像头监视的逃跑路线。


  一页页复杂的设计图被翻过,幼宰努力记住上庙标注的所有线条。


  时间有限,来不及做整理,他打算能记多少先记下多少,大不了剩下的设计图找机会再回来看。


  松田岩一将整个49楼的走廊走了一遍,也没能找到幼宰的身影。


  耳机中监控室那边也没有发现。


  松田岩一将目光投注到了两旁的房间上。


  他拿出随身的钥匙串,一间一间开启房门探查。


  听着逐渐接近的房门开关声音,幼宰将已经翻看完的资料整理复位,悄悄来到门口竖起耳朵听着走廊上的动静。


  幼宰脱掉鞋子拿在手里,在确认松田岩一进入房间检查的时候,他悄悄开门,溜到了走廊上。


  悄无声息的反锁好房间,幼宰立刻顺着走廊开溜。


  走廊的尽头是一扇窗户,幼宰将角落里的可移动花盆推到了窗下。


  成功借住花盆爬上了窗台,幼宰推开窗往下张望。


  港口黑手党五栋大楼呈圆形分布,独占了这一片区域,五栋大楼之间是一片建有喷泉水池的绿化带。


  圆形之外同样是一片绿化带,绿化带之外的地方才逐渐与其他建筑接轨。


  把视线范围内的建筑都扫了一遍,幼宰嘟嘟囔囔的叹息道:“这附近好空旷啊,都没什么可利用的东西。”


  “港口黑手党本部大楼,自然不会允许随随便便的人接近。”


  一道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幼宰突然间觉得头顶笼罩上一大片阴影。


  中原中也使用重力操控异能,凌空站在50楼的窗口外,居高临下的看着下一层窗口处的幼宰。


  刚刚接到松田岩一电话,打算走个窗抄近路的中原中也没想到会直接堵到犯了错的幼宰。


  眼看闯了祸的小朋友不打算抬头看他一眼,中原中也缓缓降低了高度,停在了幼宰的面前。


  “怎么不吱声了?恩?”赭发男人双手抱臂摆出一副等待解释的样子。


  微风吹拂而过,带得微微凌乱的黑色碎发扬起,鸢色的眼眸微微眯了眯,幼宰对着中原中也缓缓勾起了嘴角。


  那是记忆中,首领宰笑起来的样子。


  中原中也愣神间,幼宰松开了扶着窗框用来保持平衡的手,微微前倾的身体因为重力从窗口坠落。


  “太宰!!!”


  这一瞬间,中原中也本能的喊出了那个名字,并伸出手试图去抓住那个人。


  被中原中也一把捞住抱在怀里的幼宰抬头,对着他得意的笑道:“被我抓到尾巴了,中也。”


  熊孩子依旧是熊孩子,没能变回那个首领宰。


  中原中也被熊孩子的作死行为气得不轻。


  他捏着幼宰的脖领将人提到眼前,一个个松开了手指,任由幼宰坠落下去,“给我好好涨涨记性!”


  “哇啊啊~中也,你这是要谋杀!!!”


  中原中也等幼宰掉了一半的高度,才追了上去,利用重力异能开始给他缓缓减速,最终平稳的落地。


  幼宰坐在地上,回想这刚刚的感觉,鸢色的眼眸越来越闪亮。


  面朝地面从数十层楼高的地方坠落,实在是太过刺激了。


  他从地上爬起,一把抱住中原中也的大腿,兴奋的道:“中也,再来一次!”


  “……”


  今天,依旧是教育失败的一天。

=============================

昨天就码出来的,只是觉得不满意,但是没时间改了QAQ

今天算是二合一吧,嘿嘿.

继续求回复呀.

回复是更新的动力源呀~

评论(7)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