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变现中

【太中】首领宰与织田作(跳楼前夜)

我的文❀目录 

食用提醒 ↓ 

❀我流太中、ooc、私设如山

❀因为是小短篇合集,所以剧情有点跳。还有可能出现bug。我会一个个修改过去的。o(╥﹏╥)o

❀ 短文目录——提示,按顺序看可以连成故事线

    1、首领宰与干部中【已改完文】  戳这里 

    2、首领宰与织田作(跳楼前夜)【已改完文】

    3、遗书  戳这里 

    4、22首领宰与14羊之王中 戳这里 

    5、14宰与22首领中  01 02 03-04 05-06 07-08完 

    6、14宰与14中 01 02 

================================

  晚上十一点,我带着一种想避开那幽灵般照耀着的瓦斯灯的心情穿过街道,推开了酒吧的门。

  漂浮在店内的紫烟一直没到了胸口。我走下楼梯时,与我约定了在此见面的人已经坐在吧台前,他正用手指把玩着酒杯。

  说是与我约定了见面的人,其实我并没有见过那个人,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只是因为后辈芥川龙之介的事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跟港口黑手党的内奸做一笔交易。

  那是一个20多岁的青年,黑色的短发之下绑着白色的绷带,黑色的大衣随意的披在肩上,这个人明明置身于灯光之下,却给我一种他周身笼罩着黑暗的感觉,仅仅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这个男人就给周围之人带来无形的压力,这种如同黑夜本身的男人怎么可能会是港口黑手党的内奸?恐怕那位与我约定了交易的人已经暴露并遭遇了不测。

  似乎是被我走下楼梯的声音吸引,青年转头望了过来。

  “抱歉,我来晚了。”被这个人看入眼中的瞬间,那种无形的压力一同笼罩了过来,等我回过神的时候道歉的话语已经说出了口。明明我能肯定这个人不是我要见的人,可我竟然下意识的不敢去戳穿他,而是选择了伪装成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

  “不,是我来早了。”青年的声音低沉又冷淡,他看过来的眼中幽暗无关,自然也不会折射出被他注视的人身影。他指了指身旁的位置,说道:“过来坐吧。”

  我坐在了指定位置的旁边,与青年隔了一个座椅的位置,这点微不足道的距离能给我提供一点反应时间,足够我压制下逃跑的本能了。

  在发现这场交易暴露的瞬间我就想过转身逃跑的可能,可一旦我有转身逃跑的念头,我的异能力就会提醒我出门之后被狙击而亡的画面,逃跑是危险的,留下来反而是安全的,我的异能力这样告诉我。

  “要喝什么?”青年用探究的目光从上到下的扫视了我一遍,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眼神,就像一件东西你闻名已久,第一次见到实物之时那种打量中含着对比的眼神。

  我努力维持着表面的平静,内心却像遇到了风暴的海面一样不断的翻腾,因为我不知道今夜遇到这种突发情况的我,究竟能不能顺利的活着回去,我用干涩的嗓音对吧台内的调酒师说道:“螺丝锥子(gimlet)。不要苦酒(bitter)”

  酒吧的调酒师是一位穿着红马甲上了年纪的中年男人,面对我身旁这个男人带来的压力,调酒师先生恍若未觉一般的给我调了一杯酒推了过来。

  我盯着酒杯,犹豫着该不该喝,不喝会提高这个青年的警惕心,喝的话我却不能确定其中的成分,因为我的天衣无缝只能预知到几秒后的未来,如果这里面含有慢性毒药的话,我是无法靠异能分辨出来的。

  ‘叮——’清脆的,用指尖敲击杯沿的声音响起,青年用这种方式将我的注意力拉了过去。

  青年左手手指微微曲起,用掌心撑着脸颊,右手食指敲击在杯沿上,他歪头看着我的酒杯,开口道:“放心,没有毒的。”

  明明应该是一个凸显人可爱的姿势,这个青年做来却给我一种比刚刚还要危险的感觉,大概是因为他漫不经心的表情和眼神。

  “我只是想和织田作喝一杯,做个告别。”青年的右手中指沿着杯沿划了一圈,反手又一次用指尖敲击在杯沿上,发出了清脆的声响,“那么久都过来了,怎么会在最后之时下毒那?”

  青年的话拆开来我每个字都懂,合在一起却让我有种云里雾里的感觉,唯一能确定的是这杯酒不会有毒,于是我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用来缓解我内心快要满溢出来的压力。

  该说些什么,我能说些什么?或者这个青年想要跟我聊些什么?借着喝酒的动作,我努力转动大脑,试图寻找一线生机。可聊天这种事情,本就不是我所擅长的事情。

  一阵急促的铃声挽救了我快被自己烤焦的大脑,青年的手机有电话打入。

  青年掏出手机,也不看来电人的姓名,他直接将手机远远的放到吧台另一边,按下接听键之后飞速的缩回手,孩子气的用手指堵上了耳朵。

  “你又自己跑去哪了?你竟然敢给我把贴身护卫甩了!贴身!护卫!懂吗?!啊?!”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从电话之中传出,我能从背景音之中听出对面正在经历一场枪战。

  男人此刻一脸无奈的皱着眉,小心的伸手将手机用两指拎回到耳边,开口道:“我只是出来喝一杯而已。”

  “我管你甩开护卫要做什么,现在立刻!马上!给我联系他们!5分钟之内不联系,你知道后果的!!!”

  “是是。”

  电话被挂断,青年合上手机无奈的叹了口气,抱怨道:“明明不在家还管得那么严~”

  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我的感觉,这个之前还宛如黑暗本身的男人,在接了一通电话之后就如同被人拉出了黑暗一样,他开始有了人的气息。

  “有人喜欢织田作吗?”

  我们之间聊天的内容开始变得随意起来,这让我狠狠的松了一口气。只是突然被问及这个问题,我觉得很是尴尬,我摸了摸鼻子回道:“没有。”

  “那织田作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

  “哎?是因为龙头战争时期收养了那5个孤儿的原因吗?”

  我能感觉到,我的心脏骤然紧缩,因为这个男人准确的说出了我的情报,就连武装侦探社社员都不曾知道的情报。

  “啊……嗯……”我的回答干涩又艰难,如此隐秘的事情都被知晓,我还有什么事情是能瞒过这个男人的?

  “我最近找到了喜欢的人,刚巧那个人也喜欢我。”青年的眼睛微微弯起,眼中带着一丝笑意,他就像跟老朋友诉说心事一样说着自己的事情。

  老朋友?我吗?怎么可能!

  “刚刚打来电话的人吗?”因为紧张,我找不到该说的话语,只能努力顺着这个人的话说下去,我既期望最终审判的时刻能早点到来,又期望它能晚点,这种心理很是矛盾。

  “是啊,那是一个超级粘人的家伙。”

  我觉得,这个人的形容可能有些问题,从刚刚那通电话里来看,哪里都看不出来那会是一个超级粘人的人……

  “时间快到了那,那么最后再拜托织田作一件事情吧。”青年从外衣兜里掏出一个手掌大小的黑色丝绒盒子放到吧台上,对着我推了过来,“织田作帮忙保管一下吧,等到那个粘人的家伙去找你的时候,你直接拿给他就好了。”

  我没有伸手去接过那个盒子,而是遵从了自己的好奇心,反问道:“为什么你不自己给他?”

  “当然是为了救织田作一命啊~”

  青年对着我露出了今晚唯一的一个微笑,那笑容中的意味我猜不透,总之我觉得很复杂。青年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对我招了招手,起身走向酒吧的深处。

  我收好那个据说能救我一命的盒子,其实我本不想收的,因为收了就代表接受了这样东西只会所带来的麻烦,可这个男人连那5个孩子的消息都探查得一清二楚,我不认为我有拒绝的权利。

  我跟在了那个男人的身后,我们从酒吧隐蔽的后门来到了隔壁的街上。

  “织田作就从那边走好了。”青年对我指了个方向,自己则转身向着反方向离开,他背对着我挥了挥手,“芥川的事情你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在明天结束的。”

  明天就会结束?我的心底满是疑问。今天原本的目的确实是为了芥川的事情才会过来的,可这个男人横叉进来之后我就紧张得忘记了芥川的事情,直到此时他提及,我才想起。

  青年的身影很快就被黑暗所吞噬,我原本犹豫着是否追上去的想法被不远处巷道里传来的紧凑脚步声打断,我的异能力提醒我,如果我再不撤离,五秒后我将被从巷道里冲出来的人射成塞子,最终我放弃了追上那个男人,我按照那个男人给我指出的方向撤离了这里。

  我捏了捏衣兜里的黑色丝绒盒子,总还是有了解真相的机会的……


     【红心/蓝手/关注是更文的动力源】


       写文一时爽,改文火葬场,尤其我改文跟推了重写一样o(╥﹏╥)o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懒不可辜负 | Powered by LOFTER